Thursday 14 July 2011

Mid-term,presentation,quiz,assignment.....

大学,真的很不容易...
不像中学,一切都可以慢慢学,老师会好好的教你,告诉你考试重点...
大学,什么你都要靠自己,不明白,就要举手发问,不然就是在consultation time 的时候找你的lecturer问你不明白的问题...
如果不“主动”,老师会当作你已经明白了,然后继续下一课...
如果隔了一段时间才开始复习老师教的功课,你会发现,你跟丢了很多很多...赶不上老师的步伐...
这就是大学:快速,主动,分秒必争...
一瞬间,mid-term,presentation,quiz,assignment...
在同一个时间进行...一天二十四小时真的不够用...
很累很累...不够睡...
有时候甚至会觉得连呼吸都是一种奢侈...
读书费用,生活费,开销真的很大...
这些因素,加上读书压力,要怎么轻松的过?
想要轻松,但是却丝毫不能放松...
只因我起步比别人慢...别人用一个小时就能理解的课程...我却要用比他们多几倍的时间才能理解...而且,还只是表面的理解,不是深入理解...
我怎么能够不压力??
financial account,microeconomics&english...
我真的没有信心可以完全,好好的掌握...
至于business mathematics...只要我有专心听课,做tutorial的功课,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大问题...
大学,不能懒惰...不能慌神...
老师教课的时候更不能不专心...
老师不会重复...
在大学,多数的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...
有时候坐在认识的人隔壁听课,也会觉得自己是透明的...
伶说:“惨了啦...你被排斥...”
也许吧...
但是我想说我并没有做出让人讨厌的事情...
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“你只是一个外人”
ok...is fine....i dun care about it...
但是值得庆幸的是,伶的同班同学让我有“朋友”的归属感...
和他们在一起,我不用伪装,不用忍耐...更不用做不适合的自己...
跟他们在一起,可以做回自己...一起八...一起闹..
虽然不同班...但是我庆幸有你们这班朋友...


当然,我亲爱的朋友们:我想念你们...等我回去...我们一起喝茶去!!!!
还有:我想家!!!!!想妈妈的饭菜香!!!!!
home sweet home...
wait be go back!!!!!!!!!!!

2 comments:

  1. so i say u wont be alone ^^
    u really work hard on it i think^^
    it's nice ^^
    i should learn from you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