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8 May 2011

发言



大家有没有觉得最近的天气好热,好热?
地球真的生病了...而且,病得不轻...
是否在这种时候,人类还要继续砍树,建房屋,排出废烟?
现在会有这种情形,是我们自作自受,不能埋怨任何人...因为我们都有错...
原本,我想选读的科系是environment management&water technology的...
但是因为新加坡没有录取我,在本地这个科目又没有什么学校有...
结果选了一个自己从来就不知道也没有接触过的科目--banking&finance...
我不知道以后自己会不会后悔...因为,我真的热爱大自然给我的体验和感受...
喜欢风的自由,水的凉爽...
喜欢树的荫凉,花的芳香...
喜欢太阳的温暖,雨水的温柔...
可是现在,大自然真的是这样吗?
北欧国家遭到龙卷风的光临...
很多地方遭到洪水洗涤,汪洋一片...
房屋高楼取代花草树木...
太阳不再温暖,雨水不再温柔...取而代之的是灼热和水灾...
这些的罪魁祸首就是我们!!人类!!
现在开始的环保,拯救地球...希望是有用的...


我不明白...现在是很流行欺负人?
欺负人也就算了,为什么还要拍成短片,上载到网路...
是因为好玩还是成就感?
难道,美的人就可以欺负平凡的人?
请将心比心...
如果有一天,你们的身份对调了...
而你是那个平凡的人,那个被欺负的人...
你会有什么感受?
你会开心吗?
人,是有感情,感觉,良知的生物...
即使是动物,都懂得知恩图报...都懂得尊重...
为什么有些人却不懂?
不要觉得好玩...你觉得好玩...
可是那个被你欺负的人会有什么感受?
心里的创伤绝对比表面的创伤来得大...
要是以后她的人生就此改变,你能负责吗?
你能扛起那份责任吗?
每个人,都值得被尊重...
给别人尊重,就等于给自己尊重...
给别人难堪,你会比它更难堪...

2 comments:

  1. 赞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 u reika...^^u always support me...luv u...wohahahahaha...><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