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2 October 2011

逃避







这一天,我到美容中心洗脸...
因为想说很久没有洗了...就打算把在脸上的垃圾清理一下...
结果,我一洗好出来...就有一个陌生的uncle坐在那里...
好像是老板娘认识的吧...职业好像是跟别人沟通的...
结果,我一坐下来,他就问了我很多问题...
我顿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...
他就说不要逃避,就这样回答就好...
可是,我就是回答不出来...
我想说:我没有逃避...我只是不擅长把自己真实的一面表露出来...
为什么我会去洗脸?在这之前发生了什么事让我想要洗脸?一定是某些事某些人刺激到我...
每个问题,就像利刺,深深刺进我的心...
不是逃避而不想回答...而是,这种东西我很敏感...我怕自己失控...
很久很久以前,受过侮辱...受过欺骗...
这么不堪的回忆,为什么我要跟一个陌生人说?
为什么要让我想起?我没有逃避...如果逃避,又怎么会有现在的我?
谁会愿意想起:你很丑,而且很三八...这种事情?
谁会愿意去想起为了几颗青春痘连照镜子都不敢的日子?
谁会愿意想起因为自己外表很丑,睡觉睡到半夜忽然惊醒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偷偷哭泣的日子?
谁会愿意想起因为我这张脸,妈妈为我花了多少钱...还是医不好...
为了这张脸,我尽了多少努力?我花了多少钱?我内心的压力谁能明白?
我不是逃避...不是不想面对...而是因为重新开始了...我不想缅怀过去...
这份重新的开始,我用了多大的勇气?
我没有大家想象的坚强...不要击垮...
这份勇气,支持着我前进...所以,不要随便说我逃避...
我比你们想象的更加勇敢,坦然的面对自己...

1 comment:

  1. 那个uncle很令人无奈咯==
    竟然问这些问题=.=

    你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勇敢
    你也有懦弱的时候
    我明白
    可是你既然都说你重新开始那就不要去想了啊

    一样的话
    外貌这东西真的是不久的
    pimple的问题
    可能多几年就好了
    因为现在是发育期

    谁不在意自己的外表?
    想开一点可能就没事了
    你可以的
    把注意力放在别的身上

    我也一样很在意
    花了很多钱
    可是我也不想去放弃 也不想去太在意
    基本有的就够了

   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